糖果店男孩和他的夏日金鱼

lula第五期作业#怎么也学不会的事#

Lula:

#抱团写手社第五次作业##怎么也学不会的事#

写在前面:因为自己前几天在一家店里和店长的金鱼玩了好久所以打算把这个当做梗写进这周作业....糖果店脑洞,AU,OOC。因为截稿日期迫在眉睫所以会有点赶,所以就这样小短篇一发完啦。(其实金鱼梗因为7秒记忆这个既定事实还是会有点虐,尽我所能让它甜回来嘤嘤嘤...祝食用愉快)

人设:来买糖果的小Sammy/能听懂人类语言的神奇小金鱼Dean

弃权:都不是我的而他们拥有彼此

----------------------------------

 镇上新开了一家糖果店,这个消息马上在孩子们之间传播开来。

听说店长Bobby是一个笑起来很爽朗的叔叔,听说他偶尔心情好的时候还会额外送去他店里买糖果的小朋友一些小玩具,听说Bobby叔叔的糖果店就开在Sam家隔壁,大人们总是担心自己的孩子长蛀牙而不让他们吃太多的糖,这样一来可好了,他们可以在去Sam家玩儿的路上偷偷溜进店里把那些觊觎很久的糖都买来,小伙伴们之间交换着吃。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听说Bobby叔叔养了一条可以听懂人话的小金鱼。Wow,糖果加上神奇的宠物,对孩子们的吸引力直线上升98个百分点。

 

这是一个无聊又炎热的午后,Bobby躺在一把摇椅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里那些无聊的综艺节目昏昏欲睡,旁边的木头茶几上放着喝了一半的威士忌。窗外的蝉鸣声一浪高过一浪,透过落地窗望出去还能隐约看见柏油马路上蒸腾出几缕炽热而扭曲的热气。街上静悄悄的,偶尔有一两辆车经过,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细微声响,车子席卷热气呼啸而过,没一会儿街道又再度陷入宁静。
“叮铃铃。”
随着糖果店的门被推开,挂在门上的风铃开始清脆地响起来。小Sammy手中紧紧攥着他存了好久的零花钱从门缝探进头来朝店里张望。

Bobby听到声音就从椅子上站起来,歪头打量着眼前这个怯生生的小男孩友好地问:“嗨,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吗?”

Sam抬起头对Bobby说:“我是趁妈妈午睡偷偷跑来这儿买糖吃的,Bobby叔叔你可以帮我一起保密别让妈妈知道这件事吗?”

Bobby看着Sam的眼睛,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那些狗狗对主人撒娇时的眼神,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哈哈,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不过你得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Sam。”

“好,Sam,我可以帮你保守秘密,但是你得答应我,一次不可以吃太多糖,不然长蛀牙了可就瞒不住你妈妈了。”

 

Sam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开心地点了点头,把手中的零钱递到Bobby面前,“我想要买你这儿最好吃的糖。”Bobby微笑着伸手揉了揉Sam软软的头发,“好的Sam,我店里前几天刚到一批白巧克力跳跳糖特别好吃,你在这儿等我,我进去把糖找出来给你。”说完Bobby转身走进柜台。在等着Bobby出来的时间里,Sam无所事事地四处打量着这家糖果店,视线突然被不远处柜台上摆放的一个鱼缸吸引住,想起之前他从小伙伴那儿听来的传言,情不自禁地向它走了过去,仔细打量它。这个鱼缸不算太大,可是也占了桌面很大一部分以至于那块就几乎成了专门为了鱼缸而设的地方,旁边还摆放着一些鱼饲料。总的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漂亮又专业的鱼缸,水底铺满了光滑精致的鹅卵石,人工栽了几株水草轻轻在水中摇晃,过滤器一刻不停地辛勤工作着,水中有源源不断的小气泡窜出来。鱼缸里只有一条鱼,Sam双手交叉放在鱼缸前的桌子边缘,下巴抵住双手将视线与金鱼平行,看着眼前这个在水里自由自在游动着的小金鱼,眼睛鼓鼓的,浑身上下都是鲜艳明亮的橙色,可能因为Bobby严格控制了它的食量所以这条金鱼并没有圆滚滚的,相反,它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儿细细的腰,看得出神时会把它看成是鱼缸里的小美人鱼。Sam啧啧嘴巴自言自语道,你可真漂亮啊。

神奇的是好像真的听懂了Sam说的话似的,鱼缸里的小金鱼不再漫无目的地乱游了,它在Sam的小脸正对着的方位停了下来,当然并没有完全停止游动,小金鱼的鱼鳍和尾巴还在轻轻晃动着,以此来保持它在水中静止的状态。于是,小Sam和小金鱼,就这样四目相对地,静静打量着彼此。小金鱼时不时从嘴里吐出一两个泡泡,Sam就裂开嘴傻傻地笑,接着Sam就伸出自己的手指,放在他和小金鱼中间的玻璃上,小金鱼又吐了几个泡泡,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不过很快地,它就朝着Sam指尖触碰着的那块玻璃游过去。

就快要碰到了---------

“Sam,我找到啦。”是Bobby的声音。Sam抬起头,看见Bobby站在自己面前,手里拿着一大包包装精美的糖果,于是瘪了瘪嘴收回手指向小金鱼看了一眼就依依不舍地朝Bobby走过去。

“谢谢你Bobby------还有,可以告诉我这条小金鱼的名字吗?”

 

Bobby伸出手挠了挠自己的头-------很显然他还没有为他的宠物起过名字,可是看着Sam一脸好奇的表情,Bobby还是顺口就说了他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名字:“Dean,它叫Dean。”

Sam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付了钱拿到糖之后又蹦蹦跳跳向鱼缸走去。

 

Sam走回到鱼缸前,继续刚才他们未完成的动作,可是当他的手触碰到玻璃时Dean并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向他游过来,恰恰相反,Dean就和受到了惊吓一样拼命往水草里面躲。Sam很伤心,他以为刚才把Dean晾在一边就去拿糖的举动让它生气了,他现在已经失去这个金鱼朋友了。这么一想,Sam鼻子一酸,眼泪都差点要掉下来。在旁边看着这一切的Bobby走过去轻轻拍了拍Sam的肩膀安慰他,“Sam你知道吗,金鱼只有7秒钟的记忆。所以现在Dean只是把你忘记了。你要是想重新和它做朋友,就得重新去和他认识。”

 

“哦,原来我叫Dean啊。”这是小金鱼失去记忆前记住的最后一件事。

而此刻,Dean只是警惕地看着这个在他面前的人类。时间一点点过去,对方好像并没有要攻击它的意思,这让它偷偷松了口气。

 

“嗨,Dean,你听得见我说话吗?”Sam咽了咽口水开始对它说起话来。

Dean懒懒地吐了几个泡泡就当做是回应了,它在心里想着,原来我有名字啊,原来我叫Dean.鱼缸外那个稚嫩的声音继续传进来--------

“我叫Sam,你可以叫我Sammy。我的意思是......其他人都叫我Sam,只有我爸爸妈妈和一些好朋友才会叫我Sammy。因为我们也是好朋友,所以你可以叫我Sammy......”Sam觉得自己的自我介绍烂透了。

不过Dean似乎并没有这么认为。它看着眼前表情有点窘迫的Sam,哦对了,它现在可以叫他Sammy。Sammy卷曲纤长的眼睫毛探出来在脸颊上投下一小片阴影,干净澄澈的深棕色眼睛笑起来变的细细长长,脸上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这些都让Dean出神地感叹着Sammy作为人类也未免太可爱了。于是它开始慢慢从水草里钻出来,游到Sam面前,依旧是四目相对,抓住机会的Sam伸出手指继续点在他们之间的那块地方,没一会儿,Dean开始向前游去,嘴巴触碰到了Sammy用手指点着的那块玻璃。

“Sam,”Bobby笑盈盈地走到Sam身旁,伸手拿过放在桌上的鱼饲料递到他面前说,我今天还没有给Dean喂过吃的呢,你想要帮我这个忙吗。

Sam双手接过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之后兴奋地趴到Dean的面前晃着手中的食物-------“Hey,Dean,看我手里拿着什么。”眼神随即又暗了下去,因为Sam看见Dean听了他的话之后并没有表现的很开心,它只是冷冰冰地看了他一眼就游走了,好像Sam是一个陌生人。

对了,陌生人,Sam知道时间到了Dean又把他忘记了。他沮丧地转身问Bobby,“金鱼没法学会长时间地记住一个人或一件事,是吗?”

“是的孩子,它们没法学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它们会活得这么开心的原因。所有事情,开心的或是悲伤的,7秒之后都会清零,一切认知又将重新开始。”Bobby轻声叹了口气回答道。

“但是我可以每天都来看Dean,在他忘记我的时候重新和他认识。”Sam的语气里透着坚定。

“是的,当然可以,这当然是最好啦。”Bobby脸上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至此以后,在那个平凡又不算漫长的夏天,糖果店每天都会在固定时间迎来一位固定的小客人,偶尔他会进来买一些糖,更多的时候他只是静静搬一把小椅子坐在鱼缸前和他的金鱼朋友说话。Bobby每次听到谈话突然中断,Sam耐心地再一次介绍着自己的时候,他就知道,又一个7秒过去了。

 

Bobby一点儿也不觉得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因为他知道,Dean虽然能听得懂人类说话,但因为每过7秒就会遗忘的特点,所以它的朋友并不多。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像Sam这样的耐心可以每天都来糖果店和Dean重新认识一遍。正因为这样,Sam和Dean才能从彼此身上获得真正的感情,因为他们都愿意为了对方,开始千千万万遍重复却又新鲜的认识。

 

END


评论
热度 ( 9 )

© 抱团写手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