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我们

衬衫第一次作业~意外的蠢萌看错题目~但是很棒的一篇神夏!

BarafundleBay:

  John忘记了时间。
  
  他坐在Sherlock的椅子上,这会儿傍晚的阳光打进来,空气中浮着肉眼都清晰可见的微尘。

  John忘记了年月。

  Sherlock走的时候风衣在门口一扬,声色如平日一般平静,John忘记了Sherlock已经不再年轻。除了Sherlock黑色的风衣,他不记得Sherlock灰白的头发和眼角眉梢的疲倦。

  Sherlock出门干什么去了,我,我等了多久了?John想着,却仍旧坐在Sherlock的椅子上,没有准备起身的意思。

  John也老了,头发白色中夹杂着当年年轻依稀的金色。长久的凝视着同一个地方使他眼睛充满了血丝。疲倦侵袭着当年刚硬的面庞,John抬起手来看着自己的手背。

  John从手背的皱纹中看见自己身心的孤独。

  “Sherlock,你在哪里…”John咕哝着,抬头看向大门,“我们没有牛奶了,你要去买吗?”

  脚步声沉重的响起在楼梯口。

  Mycroft从门口拄着曾经为了装饰现在成为必需品的拐杖走进来。三件套下的身体有些发福,失去了年轻的活力的步伐沉稳却吃力,但是他仍旧挺直了背,看见John的时候明显的松了一口气。

  “John,你已经很久没有出门去走走了。”

  John缓慢的看向Mycroft,眼睛里是不明意义的疑惑和悲伤。

  “我以为………我还记得你……Mycroft……”

  “不过我快忘记了……你们……只有他……Mycroft……”

  “我很想………可是我们都回不去了……老了啊……我们……”

  John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眼角溺出一些晶莹的东西。Mycorft看着他,慢慢的走到他的对面坐下。

  “John,Sherlock走了很久了。他不会回来了。”

  John微微偏了头看着他,神色突然大变,“Mycroft!你怎么在这里!Sherlock找你去了!”

  Mycorft悲哀的看着John,没有搭话的时候John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Mycroft,Sherlock会又忘记买牛奶的。”沉默了一下,John神色又变得悲哀,“不,Mycroft,Sherlock走了。你看我又模糊了。”

  John突然转头看向了门口。Mycroft看见了男人眼睛中许久不见的光芒,使得他仿佛回到三四十岁,年轻的军医有着刚毅的身躯和如风的步伐。

  Mycorft也看向门边。

  John看到了Sherlock从门外走进来,穿着他熟悉的大衣熟悉的西装,围着他熟悉的围巾,脚步轻健的从门外走进来。

  “John?”

  Sherlock走近,伸出手叫着昔日情人的名字。

  “我听说你想我了?”

  John眼角的泪水不停的开始落下来。

  “怎么还是这么的多愁善感?!John?!我来了!”

  John看着朝思暮想的人露出熟悉的不耐烦的神色。

  “你来带我走吗?Sherlock?”

  Sherlock靠近了一点,围巾扫到John的脸上带起一片柔软。

  “不然呢?John!我走了这么多年你也不见聪明多少!John!你看我的翅膀!”

  心上人幼稚的闹了点别扭,John微微笑起来。Sherlock展开背后的翅膀,黑色,夹杂着金色的羽毛,舒展开的时候带起空气的微微破风,衬托着男人年轻永驻的脸,黑发黑衣,美丽的危险。

  John裂开嘴大笑起来,伸出了手。

  “Sherlock,这么多年你也没有学会怎么邀请我。不过没关系,我们有很多的时间。”

  Sherlock握上John的手,John站起来的时候皱纹啊骨头啊发色啊都变成他年轻的样子。
  
  Sherlock被John抱住,于是Sherlock低头吻了吻John的头发。

  “我很想你。”

  “我也是。”

  黑色翅膀裹挟着两个人往窗外飞去,声音隐隐的传来,

  “Sherlock,你哥哥怎么办?”

  “我只有一点时间!怎么来得及带他走!那个Grey不是还在吗,算了下次来吧。”

  “Sherlock,你一点也没有变。是Greg,都听你的………还有……”

  Mycorft看到男人表情微微笑起来,从门边移到身前,似乎在仰望着一个很久不在的人。Mycorft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等着,男人最后的呼吸消失在最后的一声“Sherlock”里。

  Mycroft看着男人颤巍巍的伸出手来,然后软软的垂下。

  Mycorft吃力的站起来,为John Waston合上充满温暖的眼睛。

  他拿出电话,慢慢的等着对方接起来的时候慢慢的走到了窗边。

  “Greg,他走了。”

  楼下停了一辆出租车,灰白头顶率先从门里显现,那个人拿着电话,站到了街道上。与此同时电话里响起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

  “Mycorft,我还在。”

评论 ( 1 )
热度 ( 7 )

© 抱团写手社 | Powered by LOFTER